杂食党,随便嗑两口,真爱水仙

【杨逍×赵敏】离魂症(番外)


ooc预警!



光明顶这两天的气氛有些紧张,低气压弥漫。其实要说呢,也没发生什么大事,就是他们的左使大人这两天总是神神秘秘的,找教中各个高层逐一谈话,每个人谈话出来都是一脸不可言喻的古怪模样,引得教中弟子人心惶惶。



周颠跟杨逍从来都是不对付的,你说杨逍要找他谈话那他定是不肯去的,凭什么他杨逍就说啥是啥。



抱着这样的心态,周颠准备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光明左使找他的时候,摆一摆架子。怎么着也得让他杨逍三请四请的,他周颠再勉为其难的跟他谈。



所以就这样周颠左等右等了几天,这才发现明教现如今能够得上的,除了他都已经谈过话了!



杨逍这老小子一定是针对他!周颠顾不得自己想好的矜持计划,主动找上了杨逍。



杨逍莫名其妙的看着从来不踏足他房间的周颠,现如今大咧咧的坐在他面前。



“有事?”



“没有呀。”



“那……就请吧。”



杨逍挥手就赶人走。



“诶,我还偏偏不走,谈吧。”



“谈什么?”



“跟他们谈什么,也跟我谈谈。”



闻言,杨逍神色怪异的看了周颠一眼,踌躇了半晌,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道,



“你觉得我老吗?”



“噗!”



正不客气的拿起茶杯,自顾自喝茶的周颠一口水喷了出来。



“杨逍你没事吧!你是不是碰到什么脏东西了!”



杨逍嘴角微不可查的抽搐了一下,伸手揉了揉眉心,就知道不能问周颠,特意把他隔过去他还自己找上门来,敏敏说的真不错,果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人。



“要我说男人什么老不老的,男人注重的是味道,就比如我。”



“还是说,你家小郡主嫌弃你了,听说你家小郡主在武当山住了快一个月了,还明令禁止你去看她,咱们教主这些日子可也在武当山呢,哈哈哈哈哈……”



周颠越说越激动,杨逍‘啧’了一声不再听他自卖自夸,直接离开,身后是周颠还在不停的呱噪。



是夜,从光明顶回坐忘峰已有月余,杨逍一人躺在偌大的床铺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敏敏还当真是好狠的心,这都快两个月了,还真忍心把他一个人丢在这儿独守空房。



闻着床铺上敏敏微微残留的馨香,杨逍再也忍不住直接快马加鞭,连夜赶往武当山。



啊,走之前还不忘刮了个胡子。



所以,当武当派小弟子通禀明教光明左使来时,杨不悔迫不及待的跑去见她爹爹,却是愣在了当场。



“爹,你这是……”



杨不悔想到她家爹爹做这种事的唯一一个理由,不由想要发笑,却又不得不顾全自家爹爹的面子,只能忍得辛苦。



“咳,近来天气炎热,这样凉快些。”



“既如此,左使大人怎么不干脆把头发也剃了,更凉快不是。”



熟悉的悦耳声音从背后而来,杨逍转身把背后的人一把揽入怀中。



杨不悔见此情景抿嘴笑了笑,悄悄离开不去打扰他们。



“敏敏……”



一声长长的喟叹,杨逍恨不得把怀中人揉进身体里。



“怎么来的这般迟,你都不想我的吗。”



赵敏的声音又娇又嫩,里面的委屈掩藏不住。



“我……我不敢……”



说出来恐怕都不会有人相信吧,他杨逍居然也会怕。



“怕什么?”



“怕你嫌弃我。”



“左使大人这话说的就欺负人了,我何曾嫌弃过你。”



“你……你前段时间老是躲着我,不让我碰就算了,连亲都不让亲,不是嫌弃我是什么……定是嫌弃我越来越老了。”



赵敏靠在杨逍怀里,听着那人闷闷不乐还藏着小委屈的声音,心中微微有些发酸,这是她爱的人呀,明明有资本傲视一切的。



“那你又来找我做什么?我说过不让你来的。”



“哼,我就是看看有我在这,谁敢把心思动在你头上。”



听这话里透露出毫不掩饰的杀意,赵敏安抚的捏了捏杨逍的手,然后拉着他的手附上了自己的肚子,笑意盈盈道,



“没有嫌弃你,只是因为他。”



杨逍的手瞬间冰凉,微微颤抖,不可思议的看着赵敏又看了看她尚还平坦的小腹,愣了好一会才哑声道,



“敏敏,我们的孩子,敏敏,敏敏。”



“嗯,我们的孩子。”



看杨逍还有些愣神,赵敏欣喜之余又觉得好笑,搂住他的,腰靠在他的胸膛上,听到他仍旧还没平静下来的心跳,为这些天的事解释道,



“你知道的,经过那些事我伤了身子,我本不抱希望的,幸得老天垂怜,有了这来之不易的孩子。但也确实胎像不稳,怕你空欢喜一场,便没告诉你,你那几日又……又日日缠着我,我怕……所以想远着你一段时间,正好你们教主说有办法安胎,便听他的在这武当山住下了。”



“敏敏,你受苦了。”



低头吻了吻怀中人的头发,杨逍即喜且忧。



“不用担心,你还信不过你们张大教主的医术吗,他都说没事了。”



赵敏知道杨逍担心的是什么,她的身体已经不宜怀孕,能有了身孕都是上天僻佑,越往后越危险重重,不过她还是想要有一个,像他,也像她的孩子,那种血缘的奇妙感令她神往。



“我们回坐忘峰去,把教主带着。”



杨逍抚着怀中赵敏柔嫩的脸颊道。



“好。”



赵敏在他胸前蹭了蹭,迷迷糊糊的快要在杨逍睡过去了。



“薛神医惦记我的龙泉剑好久了,把他也弄过来。”



“嗯。”



“对了,药王谷里……”



………………



数月后,


破晓时分,


坐忘峰上传来婴孩儿的啼哭,


母子平安。


杨逍看着已经熟睡过去的赵敏,


心疼的轻轻吻了她的额头,


僵硬的接过那个敏敏跟他的孩子,


额,


皱巴巴的婴孩儿,


不过,


越看越可爱,


不错不错,


不愧是他杨逍的儿子


……



end


(部分设定与主线文章无关)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柴然予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