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随便嗑两口,真爱水仙

【杨逍×赵敏】离魂症(5)


光明顶上前一日喜宴的热闹气氛尚有残余。



赵敏身着淡黄绸衫,因失血过多衬得她面如金纸,脊背却挺得笔直,背影纤细婀娜苗条,此时有点不耐烦的瞧着一个碍眼的人。



周颠也同样不耐烦的看着站在面前的赵敏,蹭了蹭鼻子,讽刺的表情不加掩饰,十分欠打的说道,“赵姑娘莫非还是舍不得我们教主,所以送上门来当小妾的,不过咱们教主与夫人才刚成亲,这纳妾的事赵姑娘怕是要等上一等了。”



“让张无忌给我出来。”



赵敏并不理会周颠的讽刺,凡事只要她一旦放下,便再也触不到她半分心神。



“这新婚之夜的头一天,赵姑娘何必这么不解风情。”



“看来如今你们张教主温香软玉在怀,连他义父的生死都顾不得了。”



赵敏随手掷给周颠一个荷包,不再多言转身便走。



周颠不甚在意,这小妖女从来都是诡计多端,谁知道又在打什么鬼主意,昨天抢亲不成今天又来送什么东西。



他们那小教主对这妖女分明也是放在心上的,他还是不去节外生枝了,这东西等过段时间再给教主也不迟。



周颠是这样想着的,却不料手中的荷包被半路劫去。



“诶!我说范右使,你这是做什么!”



“给教主的东西你也敢私自昧下。”



“胡说,我就是暂且保管一下,再说了赵敏那小妖女什么心思你不知道,你不能因为当过她几日师傅就护着她吧。”



周颠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便要去抢。



“诶!你……”



织锦料子的荷包被二人撕裂,一撮金黄色的毛发露了出来,范遥微微皱眉。



“这是……”



“难不成是谢狮王的……”



“我去追郡主,你快去告诉教主。”



范遥不等周颠反应就不见了踪影。



等张无忌知道的时候,范遥已经无功而返,表示已经派教中弟子继续细细打探去了。






此刻明教上下皆在寻找的赵敏,却仍旧在光明顶上,还是在他们左使大人的房间里。



杨逍毫不意外自己屋子里有人,只径自说道,“赵姑娘既然手中有狮王的消息,昨日怎么不拿出来,说不定……”



赵敏听了他的话媚眼微抬,放下手中把玩的杯子接着道,“说不定什么?我虽说过偏要勉强,但终归还是想他心甘情愿跟我走。”



接着微微一顿,扬了扬下巴,


“怎么?杨左使很希望昨日我能带走你们张大教主。听说当年,杨左使也没有强迫留下峨眉派的纪晓芙不是吗!不是甘心情愿的,实在无趣。”



“赵姑娘慎言!”



杨逍的语气有些不同于平常的冷硬。



“哪句话要慎言。”



赵敏毫无畏惧,一双水瞳直直盯着杨逍,一字一句回道。



那样的眼神有如在雪山顶上迎风独立得凌霄花,让杨逍有一瞬间的失神,接着仿佛叹息的说道,


“既说强求无趣,又何必再次执迷不悟。”




“是强求吗?那还请杨左使清清楚楚的告诉我,你不曾对我心生爱意!”



“……”



“如此,便不算强求。”



少女话声清脆又嫩又蜜,盈盈妙目凝视着他,杨逍觉得自己的那些个龌龊心思在这样的目光下,早就已经无所遁形了。



见他抿唇久久不语,赵敏心中叹口气,急不得。



只好转移话题道,“我这几日要回家一趟,劳烦左使大人转告你们教主,他义父的下落问问他的新夫人或许就知道了。”



“这话太像余情未了的挑拨离间。”



良久,赵敏只听得这么闷闷的一句,不由心情大好,面上却只淡淡道,


“不是的。”



评论(8)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柴然予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