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随便嗑两口,真爱水仙

【双L/伪现实】秘密(01&02)

请勿上升真人

01

“咔!ok,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了,今晚杀青宴一个都不许跑啊。”

最后一个镜头拍完,导演发话片场一阵欢呼,电影动物世界连续四个月的拍摄终于结束了。

“听见没我们的男主,不能跑啊。”

被剧组众人点名交代的李易峰无奈的笑,双手投降状,“好的,可以放我去换衣服了吗?”

休息室换了衣服,李易峰瘫倒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助理齐乐在一旁看自家boss这么累收拾一下东西,便安安静静坐在一旁对后面的行程没有去打扰他。

迷迷糊糊要睡过去时候,手机铃声响起,李易峰瞬间清醒过来,手机屏幕上闪动的名字让他不由自主露出可以算得上是宠溺的笑。

助理在一旁抬头看了他家笑得像只猫的boss一眼,自以为不着痕迹的翻了个白眼儿,李易峰没空搭理他,起身向休息室的洗手间走去。

“怎么了,终于舍得给我打电话了。”
鹿晗听着电话那头声音,都可以想象出来那人略带不满的小表情,声音里那点藏不住的小委屈让他不由的想笑。

话一出口李易峰就有点后悔,这埋怨的语气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儿,又不是小媳妇儿自己在搞什么玩意儿呢!那边的小屁孩儿又该得意了!

“鹿晗!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偷笑!”
话音刚落,那边毫不掩饰的笑声便传来,李易峰咬了咬牙。
“嗯,我在家呢。”
知道不能太过放肆了,万一真炸毛那可不好哄,鹿晗收敛笑意说道。

“你回北京了?工作还是什么?待几天?我马上回去!”

鹿晗被他这一连串的问题弄得有点心里微酸,两人自从确定关系便聚少离多,都在娱乐圈,且又都是当红的流量小生,行程排的都满满当当,偶尔有一两天休息时间,两人又相隔甚远,飞过去见上一面连顿饭都还没吃完就要离开。这次的电视剧拍摄,自己推了一切活动行程只在剧组安心拍戏,为的是能快点结束拍摄,在下个行程开始前挤出一点多余的时间去陪陪他。

“你别着急,我这边工作结束了有一个月的休假,刚到家把东西收拾好了我就去剧组找你。”
鹿晗也不管李易峰在电话那头看不见,自顾自的指了指地上丢的乱七八糟的行李箱道。

“我这边剧组也刚杀青,我这就回北京,等着啊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李易峰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笑意离开洗手间。

“嗯嗯,那我先去买点东西,你路上小心,我等你回来啊。”
“嗯,拜。”

挂了电话,李易峰对着自己的助理道,“赶紧订马上回北京的机票,越快越好。”

助理一脸蒙逼,“回北京?晚上还有杀青宴呢?咱不去了?”

皱了皱眉,李易峰道,“我去跟导演说。你赶紧订机票,收拾东西。”

“哦~”,助理一脸八卦的表情,在李易峰准备上前修理他时,大喊,“我订机票去了!”抱着电脑一溜烟儿跑了。
啧了一声,李易峰摇摇头去找导演说明晚上无法出席的事情。

说明来意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后,李易峰却见导演笑眯眯的盯着自己道,“年轻人嘛,理解,谈女朋友了?”

“啊?不是女朋友……”,李易峰下意识的反驳,却不想导演理会错了意思,依旧笑眯眯道,“行了行了,理解,赶紧去吧。”

算了,李易峰内心扶额,就让他这么认为吧。

02

起飞前给鹿晗发了一条微信,李易峰看着寥寥无几的聊天记录失笑,往往一个问候等到了半夜才有回应,鹿晗迷迷糊糊掩盖不住倦意的语音发来让他高兴但又舍不得他强撑着睡意让二人闲聊,每每都是一句晚安结束。

以前……不是这样的,为什么感觉确定了关系两人之间的距离反而疏远了。不得不承认,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是鹿晗主动的,他一步步紧逼,他一步步后退,到退无可退最后心甘情愿被他拉下深渊。这段时间鹿晗也确实太忙了,还是说追到手了就……不在意了?要不自己主动点……可要做到鹿晗那么……嗯……不达目的不罢休还真有点困难。

起飞时的振动让李易峰闭上了眼睛,鹿晗恐高,最不愿意的就是坐飞机,娱乐圈的艺人哪个不是空中飞人,他却是不到万不得已必须要飞时才会选择飞机这种交通工具,大多数时候都坐高铁,粉丝给他了个高铁小王子的称号。自己笑话他,他还理直气壮的说,高铁可是我国科技文化新兴产物当然要多多支持了,我这叫响应国家号召!

不过在两人相隔千里时那些不多的见面里,都是他在挤出的空闲时间里大老远坐飞机赶过来看他。

李易峰想起两人的第一次真实的接触就是在机场。那时的鹿晗刚刚回国,大家都是圈子里的高人气流量小生,媒体也都喜欢把两人放在一起比较,不过两人倒是从来都没有见过面,人气高长得好,便是李易峰对鹿晗的所有印象。

所以当李易峰凌晨下了飞机在机场的洗手间里遇见一头栽进他怀里的带着鸭舌帽的陌生人时,脑子一瞬间有点转不过来弯儿,还以为是疯狂的粉丝,下意识把怀里的人往外推。

“对不起对不起,他有点不舒服,抱歉啊。”

从隔间出来一个男人扶住险些要被他推倒的人,对着他连连道歉,在看到他的脸时又有些诧异,脱口而出,“哎?是你?李易峰?”张强还想多说些什么不巧手机响了。

不想过多纠缠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李易峰点点头准备离开,被张强扶着的人却不老实的挣扎起来,“喂,在哪?洗手间了快点过来……哎,鹿哥你别动了!”

张强正在接电话一只手控制不住他,眼看像是喝醉的人要一头磕在地上,啧了一声,李易峰讨厌自己的多管闲事,但还是伸手拦住了要栽倒的某人。

这时才看清被刻意压低的帽檐儿下的脸,精致的有些过分的脸,被某些人嫌弃有些女气的脸,他在网上第一次看到就觉得很喜欢的脸。“鹿……晗?”

鹿晗像是有点晕晕乎乎的样子,两颊绯红的不正常,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乖乖点头道,“嗯……鹿晗在这呢。”

李易峰拦着他,他还摇摇晃晃站不稳,索性把他拉过来半搂着不让他跟晕头鸭子一样乱晃。

“怎么弄的?你是他的助理吗?怎么就你一个人?”李易峰看着那边手忙脚乱接电话还要顾着这边情况的张强,皱眉问道。

“额,我是新助理刚上任的,鹿哥恐高他非不吃药所以我就给他在飞机上喝了点红酒,我没想到他酒量那么差……经纪人一会就来,让我们别被其他人看见了。”张强挂了电话挠挠头说道。

“所以你就这么一五一十全告诉我了?你这助理怎么当的?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吗!他是公众人物,你就让他这种样子出现在大众面前吗?”李易峰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火气,直接把鹿晗的助理训的满脸尴尬眼圈微红。

“对不起……我……”

“呕!……咳咳……”鹿晗突然弯腰干呕起来,李易峰吓了一跳赶紧帮他顺背,见他小脸煞白难受半天也只是呕出几口酸水,抬头看了看助理,助理连忙说,“刚刚已经吐过好几次了,估计没东西了吐了……”

“峰峰,你好了没,车在外面等着呢,一会人多了你可难走了”,齐乐进来叫人不想却看到自家boss搂着一个人不知道在干嘛,难道是私生!

“正好,齐乐来帮我一下把他弄上车,别让人看见了。”李易峰回头看着来人说。

齐乐倒是没多问跟着自家boss把人扶起来,还没来得及惊讶这人居然是鹿晗,就看着李易峰帮他带好口罩墨镜,整理好自己的对着还在发愣的张强说东西拿好跟上,四个人脚步匆匆的离开机场有惊无险的上了保姆车。

评论(6)
热度(17)
©柴然予鹿 | Powered by LOFTER